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连续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5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50


       通过连续玄武岩纤维的成分对其性能的影响分析,连续玄武岩纤维的拉丝成纤工艺对其性能的影响研究以及当前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横店集团上海俄金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玄武岩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得出了我国现阶段连续玄武岩纤维的研制发展水平,并对未来我国连续玄武岩纤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连续玄武岩纤维(continuous basalt fiber,CBF)是一种无机纤维。它是用火山爆发冷凝形成的一种火山喷出岩(包括玄武岩、安山岩)为原料,无须任何添加剂经高温熔融后快速拉制而成的连续纤维.副,由于玄武岩熔化过程中没有硼和其它碱金属氧化物排出,使玄武岩连续纤维的制造过程对环境无害,无工业垃圾,不向大气排放有害气体,玄武岩连续纤维是21世纪又一种新型的环保型纤维。

       玄武岩纤维是于1953—1954年由前苏联莫斯科玻璃和塑料研究院开发的,并于1985年实现工业化生产。虽然连续玄武岩纤维的制备工艺与玻璃纤维拉丝工艺有诸多相似之处,但因玄武岩矿石熔点高及灰度大,使得连续玄武岩纤维的制造过程更加困难和复杂。目前世界上仅有俄罗斯、乌克兰、美国、中国等少数国家掌握了这种连续纤维的生产工艺,可实现玄武岩连续纤维及其制品的生产。

资料下载:   连续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