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1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52


       回顾了树脂复合材料的发展史;综述了先进复合材料工业上通常使用环氧树脂的品种、性能和特性;复合材料使用的增强纤维:国防、军工及航空航天用树脂基复合材料:用于固体发动机壳体的树脂基体;用于固体发动机喷管的耐热树脂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用韧性环氧树脂基体;树脂基结构复合材料;防弹结构复合材料:先进战斗机用复合材料:树脂基体;航天器用外熟防护涂层材料:飞机结构受力构件用的高性能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中的其它应用;民用大飞机复合材料:国产大飞机的软肋还是技术问题;复合材料之惑。

       复合材料与金属、高聚物、陶瓷并称为四大材料。今天,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复合材料工业水平,已成为衡量其科技与经济实力的标志之一。先进复合材料是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具有竞争优势的源泉。到2020年,只有复合材料才有潜力获得20-25%的性能提升.

       环氧树脂是优良的反应固化型性树脂。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领域中,环氧树脂大显身手。它与高性能纤维:PAN基碳纤维、芳纶纤维、聚乙烯纤维、玄武岩纤维、S或E玻璃纤维复合,便成为不可替代的重要的基体材料和结构材料,广泛运用在电子电力、航天航空、运动器材、建筑补强、压力管雄、化工防腐等六个领域。本文重点论述航空航天先进树脂基体复合材料的国内外现状及中国的技术软肋问题。

资料下载: 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现状[1].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