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压电纤维复合材料桨叶的动力学建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3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尹维龙 向锦武 冷劲松  浏览次数:25
核心提示:建立了压电纤维复合材料桨叶的非线性动力学模型。在此基础上,研究了压电纤维铺层对复合材料桨叶固有频率和桨叶扭转运动阻尼特性的影响。

复合材料桨叶在不增加结构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改变铺层角可以有效地调节刚度分布来满足结构的动力学设计要求,而且还可以通过合理的弹性剪裁设计,来获得挥舞扭转、挥舞摆振和摆振扭转等弹性耦合效应。对直升机而言,研究结果已经证实了利用这些弹性耦合可以达到提高旋翼气动性能、改善气动弹性稳定性和降低直升机振动载荷的目的。复合材料桨叶通过铺层设计所产生的弹性耦合是被动设计的结果。如果能够通过智能材料和结构主动地控制桨叶的弹性耦合,必将会增强弹性耦合在提高旋翼气动弹性稳定性和改善直升机振动环境上的效果。

全文下载   压电纤维复合材料桨叶的动力学建模.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