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富晨鳞片涂料在有色冶炼行业脱硫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富晨鳞片涂料在有色冶炼行业脱硫应用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是国内最大炼铜厂,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二。江铜贵溪冶炼厂是国家六五期间22
 富晨鳞片涂料在有色冶炼行业脱硫应用

 

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是国内最大炼铜厂,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二。江铜贵溪冶炼厂是国家"六五"期间22个成套引进项目之一,生产工艺居行业领先的大型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座采用世界先进的闪速炼铜技术的工厂,是我国最大的现代化炼铜工厂。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经济与环境、安全的协调发展,得到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2000年4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同志到江铜视察,盛赞江铜贵溪冶炼厂是绿色环保的"花园式工厂"。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环保领域的重视,对大气排放标准不断提高,江西铜业贵溪冶炼厂作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同时也是为“花园式工厂”名誉更好维护,于2017年,2018年先后制定了严格的脱硫尾气排放改造方案,并逐步实施。

江西铜业贵溪冶炼厂脱硫塔高80米,采用氨法脱硫工艺,在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众所周知,氨法脱硫因湿度大,对钢结构等设备的腐蚀性远高于常见的钙法脱硫工艺,因此对防腐材料的选择和方案设计有严格要求。江西铜业贵溪冶炼厂技术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通过调研比较,优化方案,最终施工采用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的高性能鳞片胶泥底涂和特种鳞片涂料产品,通过数据分析比较该方案具有以下优点:

1.      采用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高性能底漆,可大大提高内衬材料与钢结构的粘接性。通过数据测试,该底漆与碳钢设备粘接强度可高达12MPa(拉拔测试方法)。

2.      采用上海富晨化工高性能特种鳞片涂料不仅可有效提高防渗效果,更大大提高施工效率,该材料可使用涂刷和喷射工艺,因该脱硫塔高达80米,采用涂刷工艺可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