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我司材料在隧道窑烟气脱硫改造项目中的成熟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71
核心提示:四川乔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烟气脱硫改造项目为7.2m制砖隧道窑配套脱硫装置改造工程。业主原有两套脱硫装置采用钠碱法脱硫,SO2
 四川乔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烟气脱硫改造项目为7.2m制砖隧道窑配套脱硫装置改造工程。业主原有两套脱硫装置采用钠碱法脱硫,SO2排放不达标,净烟汽中水份含量大,运行成本高。本工程烟气量24万Nm3/h、烟气温度50-60℃、SO2浓度900mg/m3、水含量大于20%,采用钙-钙双碱法脱硫工艺,烟气进塔后经洗浴进行一次脱硫、除尘,上行与喷淋的石灰浆液逆流接触再次脱硫、除尘后,通过填料除水、除雾器除雾,净烟气通过塔顶排气筒排放。本工程自2017年3月开工,2017年4月完工,SO2、粉尘、水份均达到设计排放标准

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高,各大砖窑项目陆续上了脱硫项目。砖窑的烟气脱硫跟我们以往电力系统的脱硫系统防腐差异比较大。烟气成分复杂,脱硫设备运行时间不规律,冷热交变比较频繁,对防腐材料的性能要求比较高。该项目最终选用我司的VEGF系列防腐材料。目前上海富晨化工的VEGF系列玻璃鳞片胶泥和防腐树脂在成为了众多砖窑厂首选的脱硫设备的内衬防腐材料。

VEGF系列材料在云南金鼎锌业氧化锌法脱硫中的应用

云南金鼎锌业烟气脱硫工程项目是采用锌冶炼行业自有的次氧化锌作为脱硫剂,生成产物转入该公司中间产物进行冶炼生产。既免去了外购脱硫剂而增加的费用,同时也没有二次污染物的处理问题,是一个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先进工艺。

因为工艺比较先进,脱硫剂跟常规石灰石法和氨法脱硫都有较大差异。设备防腐又是该工程的及其重要的一环。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防腐特别重视。经过慎重研究,最终选择了我是VEGF鳞片胶泥产品。并且在重要部位都做了耐磨处理。我司针对该项目的特殊性提供了详细的设计方案,并且指出了施工中每一步的注意事项。富晨VEGF系列鳞片胶泥防腐材料以其良好的附着力,优异的耐温耐腐蚀性能。得到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广泛采纳。富晨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提供防腐工程的一站式服务。在防腐材料鱼龙混杂的大环境下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为环保行业提供优质材料,为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做出自己的贡献。

5,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多个项目连续采用我司VEGF鳞片胶泥

 

该公司烟气处理量大,采用的脱硫工艺也比较多样,对防腐材料的要求也比较高。业主和施工单位对设备的防腐非常重视。经过多家考察,最终在该司的四期项目中全部选择国内知名品牌上海富晨的VEGF系列产品作为脱硫设备内衬防腐材料。四期项目连续采用我司的鳞片胶泥意味着客户对上海富晨的极度信任和认可。我们上海富晨也用质量可靠的产品,兢兢业业的技术服务来回报客户的信任。四期项目分别介绍如下:

1,            
金利一期项目于2014年2月6日正式开始安装,2014年6月13日竣工并运行。本工程为二级氧化锌-氧化钙脱硫。脱硫塔直径4.7米,总高度一级塔为22米,二级塔27米,采取直排方式,烟囱高度为45米。运行至今,系统运转良好。二氧化硫进口浓度30000毫克左右,出口浓度低于150毫克,脱硫效率在99%以上,远远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金利二期项目于2014年4月23日动工,2014年12月10日竣工并投入运行。本工程为二级氧化锌-氧化钙脱硫。脱硫塔直径4.7米,总高度一级塔为22米,二级塔27米,采取直排方式,烟囱高度为45米。运行至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