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上海富晨阻燃树脂在湿电玻璃钢阳极管的大量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72
核心提示:在9月的第22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上,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展台上展出的几件玻璃钢阳极管样品引起了大量客户的关注
 在9月的第22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上,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展台上展出的几件玻璃钢阳极管样品引起了大量客户的关注。 展出的玻璃钢阳极管有常规手糊的、有拉挤的、有RTM注入的,这些只是上海富晨阳极管专用化学阻燃树脂FUCHEM 892K大量使用案例中的一部分。事实上,目前该行业的制造客户,众多基本上都是使用上海富晨的产品,其中不少包括一开始不是用富晨产品经过对比使用后(特别是拉挤工艺)坚定选择富晨产品。

前文中说的玻璃钢阳极管,它是蜂窝式阻燃导电玻璃钢(C-FRP)阳极管是蜂窝式导电玻璃钢WESP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其具有结构紧凑、尺寸精准、最大限度利用空间、管壁内/外表面都能有效利用、能在制造厂直接制作和简单安装等特点。阳极管所用的C-FRP玻璃钢典型的铺层结构从内到外依次为:1层碳纤维表面毡、2层短切毡、3层玻璃纤维布以及1层玻璃纤维表面毡,树脂采用阻燃乙烯基树脂,其中含有高导电的导电剂。

C-FRP导电玻璃钢阳极管最重要的性能要求就是在具有良好力学性能的同时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阻燃性能以及均匀的导电性能。由于复合材料不同于金属材料的特殊性,其原材料特别是树脂的选择至关重要。上海富晨做为专注高性能复合材料制品用高性能乙烯基树脂企业提供商,在提供高性能化学阻燃阻燃树脂产品FUCHEM892A的基础上,开发出性能相当能完全满足电除雾器基本要求,但成本更低的FUCHEM892K电除雾专业阻燃树脂。该树脂一经客户使用便得到广泛、大量使用。尤其是其良好的工艺性,在拉挤工艺上表现尤为突出。

在玻璃钢阳极管制造行业,部分客户迫于市场成本采用普通乙烯基树脂加阻燃剂的方式,我们并不推荐,因为这样配好的树脂的力学性能和耐温性能显著下降,数据表明能下降20-30%;即便不得不采用,建议采用耐温和性能更好的树脂来配置,可选择热变形温度较高或者更高的乙烯基树脂(如采用HDT达110℃FUCHEM884,HDT 达120℃的FUCHEM882)。

另外阻燃树脂市场,有部分厂家采用不饱和化学阻燃树脂(如196体系)或者双酚A树脂(如197体系),经过实测发现,其阻燃性能和宣传的出入较大,关于不饱和树脂的耐温和耐腐蚀性能大家是熟悉的,这将为制品的运行性能保证埋下巨大隐患。广大客户需慎重甄别选择。

(ZS-2016-Q3)

 

我司在混凝烟囱防腐又一应用

 

    从今年7月底我司对河南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德平热电厂1、2号炉2×135MW)烟气150米高烟囱防腐开始供料,此项目开始前对防腐各种材料都进行了考证,最终选择我司的材料与方案。德平热电厂的烟囱内衬之前是保温棉与耐火砖结构,经过长时间运行,耐火砖强度极差,业方经相关方论证后对原内衬保温与耐火砖拆除,之后在烟囱筒壁上做防腐内衬。

但因结构原因,在积灰平台及以上十五左右还保留了原结构层,还有进口烟道是用碳钢质烟道,因此以上的连接处因此给防腐材料、工艺与方案带来了难度。

     但我司经过大量应用案例经验,从材料、工艺、方案及施工操作性等方面考虑,拿出了一整套可行的办法,得到了业主、施工、监理各方的认可。现工程已进入施工尾期。现在烟囱防腐日趋紧迫,类似的复杂案例不在少数,如有相关需求可与我司联系,我司亦乐为此效劳。

(DMJ-2016-Q3)

 

 

              乙烯基树脂冬天固化简析

 

    众所周知乙烯基树脂是高品质树脂,有优良的耐化学性能,在我们国内尤其是最近这十年来试用领域越来越广,大家都看重的是乙烯基的性能,在使用的过程中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优良的固化才能获得理性的性能;乙烯基树脂是聚酯类的树脂,所有聚酯类的树脂都受温度的影响比较大,冬天跟夏天同样的固化体系所需的配比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经验的用户这些不需要提醒,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天热因为温度的关系,就算是乙烯基反应活性低,它也能得到充分的固化,然而冬天,温度低,有的低浓度的固化剂就不能满足乙烯基要求,选择合适的固化剂在乙烯基使用过程中很重要。如何让乙烯基在冬天能充分固化:1.选择过氧化物含量高的固化剂;2.试用前给树脂预热(采用物理加热套、烘箱等);3.在恶劣环境(温度太低)没办法改善的情况下,加入DMA加速剂(添加量在树脂重量的千分之一到三左右)。(JYQ-2016-Q4)

混凝土烟囱专用UFC杂化聚合物喷涂料应用

与我公司长期合作施工单位,河南省第一防腐工程有限公司在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80m、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120m,混凝土烟囱内防腐工程,采用我公司UFC杂化聚合物涂料防腐工艺。

工艺上采用基层处理------专用高温封闭底涂-------修补料------- UFC聚合物短切喷涂料------- 高温特种鳞片涂料-----耐磨面涂。

    UFC系列专用涂料是针对非钢结构基础烟囱防腐蚀用而开发的功能性特殊涂料,该产品是以耐高温、耐腐蚀树脂与其它功能性填料、助剂等调配而成的厚膜型复合物。该涂料与其它材料复合应用,可有效解决非钢结构烟囱的防腐蚀问题。具有高耐腐蚀和耐久性的特点;突出的力学性能和耐热特性;复合层具有高度整体性和防渗的特点;采用先进喷涂工艺,施工快捷,可靠。(YHP_2016-Q4)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