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高强聚乙烯纤维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浙江 嘉兴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4-07-01 15:19
浏览次数: 126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1、性能
 优点:
 
 高比强度,高比模量。 比强度是同等截面钢丝的十多倍, 比模量仅次于特级碳纤维。
 
 纤维密度低,可浮于水面。
 
 断裂伸长低,断裂功大,具有很强的吸收能量的能力,因而具有突出的抗冲击性和抗切割性。
 
 抗紫外线辐射,防中子和γ射线,比能量吸收高、介电常数低、电磁波透射率高。
 
 耐化学腐蚀、耐磨性、有较长的挠曲寿命。
 
缺点:
 
(1)不耐高温。因为PE的熔点只有150℃左右,所以不适宜在高温下使用;(2)纤维的抗蠕变能力较差,在持续受力作用下易发生形变,不适宜在持续受力的情况下使用;(3)因为结构具有化学惰性,表面极性较低,与其它材料的粘合性能较差,用于复合材料制造难度较大。
 
2、应用领域
 
    由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具有众多的优异特性, 它在高性能纤维市场上,包括在海上油田的系泊绳、高性能轻质复合材料等方面均显示出极大的优势,在现代化战争和航空、航天、海域防御装备等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防军需装备方面:由于该纤维的耐冲击和轻柔的优级点,防弹效果优于芳纶,比能量吸收大,在军事上可以制成防护衣料、头盔、防弹材料,如直升飞机、坦克和舰船的装甲防护板、雷达的防护外壳罩、导弹罩、防弹衣、防刺衣、盾牌等,其中以防弹衣的应用最为引人注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复合材料的比弹击载荷值是钢10倍,是玻璃纤维和芳纶的2倍多。
 
   民用方面:(1)绳索、缆绳方面的应用:有高强聚乙烯纤维制成的绳索,在自重下的断裂长度是钢绳的8倍,是芳纶的2倍。用该纤维制成的绳索、缆绳、船帆和渔具适用于海洋工程,是该纤维的最初用途。普遍用于负力绳索、重载绳索、救捞绳、拖拽绳、帆船索和钓鱼线等。建筑方面可以用作墙体、隔板结构等,用它作为增强水泥复合材料可以改善水泥的韧度,提高其抗冲击性能。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 品 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