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4-04-10 13:43   关注:96   回答:1

什么叫SMC工艺,有何特点?

已解决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 2014-04-12 10:44
什么叫SMC工艺,有何特点?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2014-04-12 08:55
 SMC是英文片状模塑料“sheet  moulding  compound”的缩写。这是一种夹芯的模压用原材料,芯材是短切无捻粗纱,浸渍聚酯树脂糊(含树脂,低收缩添加剂,内脱模剂,增稠剂,色浆等)上下两面用聚乙烯簿膜复盖的片状材料。厚度3mm—6mm,宽度600mm—1200mm,成卷供应。使用时,经裁剪、称重、揭去薄膜,迭层加入到已升温的模具中,加高压并保持一段时间,即可脱模获得产品。

SMC工艺的特点是:

(1)操作方便。整个生产过程易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效率高,改善了湿法成型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

(2)产品的可没计性强。可通过改变组份的种类和配方,改变成型工艺来满足不同产品的不同要求。如耐腐蚀、绝缘、绝热、零收缩、柔性、低密度、高强、A级表面、抗静电等等。

(3)成型流动性好。可成型结构复杂的产品,特别适合制作大型薄壳异形制品。能实现制品变厚度,带嵌件、孔洞、凸台、加强筋、螺纹等功能。

(4)产品内外光洁,尺寸准确,适合制作汽车外围件,电气零部件,机械部件,防腐容器等产品。适合大规模生产,成本较低。

(5)增强材料在生产与成型过程中均无损伤,长度均匀,制品强度较高,可进行轻型结构化设计,色彩艳丽。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SMC工艺也有其不足之处,主要是SMC机组、压机、模具要求高投入,同时,生产技术要求较高。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