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影视 » 生产工艺 »

复合材料无尘打磨

上传日期:2019-12-09  播放次数:208












复材影视介绍
  各种金属表面,玻璃钢,碳纤维等复合材料制品的打磨抛光,以及涂装腻子打磨出来的粉尘对于人体的各个器官十分有害,特别是附带着金属离子、苯、甲醛等污染物的颗粒物,通过鼻腔、上呼吸道等器官进入身体,会破坏人体的黏膜组织,导致头疼头晕、视力下降、呼吸困难、神经膜障碍等一系列疾病,严重时有生命危险。 

  打磨产生的气味主要来自苯乙烯和烟碱等,这些有害物质容易吸入,但却难以排出的物质,这些都有一定刺激性和毒性,长时间接触对人体有危害!
  打磨出来的粉尘体积非常小,打磨产生的气体物质也更微小,所以容易由呼吸系统进入到人体,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要尽可能远离粉尘,在工作环境中要注意自我保护,环境要保持通风,戴好口罩面罩等防护用具,并且一定要用集尘设备打磨。
  使用集尘设备,创造无尘操作环境,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打磨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做好除尘,防尘工作,不要拿健康和生命换金钱! 

  粉尘危害严重的可引发矽肺。此外,长期接触生产性粉尘还可能引起其它一些疾病。例如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湿疹、偏头痛、肺霉菌病、皮瘤、粉刺、毛囊炎、脓皮病、耳垢栓塞、角膜感觉丧失和角膜混浊、角膜炎等。 

 生产性粉尘引起的肺部疾病 
目前一般将生产性粉尘所引起的肺部疾患分为三大类:

(1)尘肺 
  尘肺是指由于长期吸入一定浓度的能引起肺组织纤维性变的粉尘所致的疾病。我国关于尘肺的记载已有悠久的历史,早在北宋时代(公元 10 世纪)孔平仲即已指出,采石人所患的职业性肺部疾病是由于“石末伤肺”所致。欧洲直至 16 世纪时对尘肺的本质尚不了解。以后虽有人提出“尘肺”一词,但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对尘肺的概念还不明确。近四五十年来,通过临床观察、X 线检查、病理解剖以及实验研究,认为除游离二氧化硅外,还有一些其它粉尘也可引起尘肺。 

(2)肺粉尘沉着症 
  有些生产性粉尘,如锡、钡、铁等粉尘,吸入后可沉积于肺组织中,仅呈现一般的异物反应,但不引起肺组织的纤维性变,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小或无明显影响,这类疾病称为肺粉尘沉着症。 

3)有机性粉尘引起的肺部病变 
  尘肺与肺粉尘沉着症、有机性粉尘引起的肺部病变,在病理改变及对人体的危害程度方面各有不同,其中只有尘肺属法定职业病范围,所以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加以区别对待。
  做个有良知的企业管理者,一定要做好除尘,防尘工作,不要拿工人的健康和生命换金钱!
 
[ 复材影视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相关评论
 
推荐复材影视
点播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