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 品 库 » 复材制品 » 交通运输 »

碳纤维汽车部件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北京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03-16 11:48
浏览次数: 76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碳纤维在汽车上的应用的优点
 
1. 轻量化
 
  碳纤维在汽车上的应用最主要是它所带来的汽车轻量化。目前钢铁材料约占车体重量的3/4,如果汽车的钢材部件全部由碳纤维复合材料置换,车体重量可减轻300kg。
 
2.安全性
 
  安全性与钢材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质量钢的50%,而在碰撞中对能量的吸收能力却比钢高出4~5 倍。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汽车前端框架和保险杠骨架。呈尖塔状的碳纤维溃缩柱由无数根粗壮的碳纤维编织而成,虽然结构依旧无比坚固,但是通过材料、工艺和产品结构的设计,这种溃缩柱能够在正面碰撞时破碎成无数细小的碎片,从而吸收大量的能量,并且碎片不会对人造成伤害,保证了汽车的安全性。
 
3.燃油经济性    
 
  由于全球气温变暖,自然灾害不断出现,各国在节能减排上都在不懈地努力。减少碳的排放将是未来发展的主流。汽车越轻,燃油经济性越好。当车体重量减轻300kg,燃油效率了提高36%,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削减17% ,可有效节约能源与保护环境。
 
4. 生产过程更环保节能
  碳纤维零件是通过粘剂接合,整个过程要比传统方式更环保。如宝马I生产经目前每天可生产100辆左右i3和10~12辆的i8,制造过程比传统汽车制造节电50%,节水70%。
 
  碳纤维的物理属性决定了碳纤维模量高和轴向强度,无蠕变,耐疲劳性好,比热及导电性介于非金属和金属之间,热膨胀系数小,耐腐蚀性好,纤维密度低,x射线透过性好。比重不到钢的1/4,抗拉强度却达到钢的7-9倍。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 品 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