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4-05-05 08:26   关注:89   回答:1

各种树脂基材玻璃钢的性能有哪些差异?

已解决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 2014-05-10 08:35

各种树脂基材玻璃钢的性能有哪些差异?
  • 游客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2014-05-09 14:49
一、环氧树脂玻璃钢

环氧树脂玻璃钢是一种常用玻璃钢,其颜色为浅色半透明体。它具有较好的耐腐蚀性,机械强度高和粘结力强等特点,并具有一定的电绝缘性和耐碱能力。其原料环氧树脂为淡黄色高粘度透明体,它的种类很多,常用的型号有6101634637618等。
 
二、不饱和聚脂玻璃钢

聚酯玻璃钢也是一种常用玻璃钢,其颜色为浅黄色半透明体,它具有一定的耐腐性能,机械强度较高和粘结力较强等特点,同时具有一定的低压电绝缘性能。另外聚脂玻璃钢在固化过程中没有挥发物逸出,能常温压成型,具有固化施工方便的特点。其原料聚脂树脂为淡黄色透明体,它的种类很多,常用型号为30630719619819975413301等各种型号都有不同的耐腐蚀和耐温能力。

三、酚醛树脂玻璃钢

酚醛树脂玻璃钢也是一种常用玻璃钢,其颜色为深棕色,它具有很高的耐腐蚀性,但机械性能较差,适合在金属、水泥、木材、石槽等容器贴衬。其原料酚醛树脂是人工合成最早的一种树脂,约有60多年历史,常用型号有2132130101102103等。
 
四、呋喃树脂玻璃钢

呋喃树脂玻璃钢其颜色为黑色。其机械性能虽然较差,但具有突出的耐腐蚀性,既耐酸又耐碱、又有较高的耐热性、优于酚配合等其他树脂,这种玻璃钢适合在金属、水泥、木材、石槽等容器贴衬。
其原料呋喃树脂种类有糠醇、糠醛、糠酮醛等。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