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4-01-13 09:35   关注:400   回答:1

RTM工艺发展前景怎么样?这方面的人才好找吗?

已解决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 2014-01-13 15:58

    我们公司计划上RTM,不知道这个工艺前景怎么样?这方面的人才能给找几个吗?
  • 匿名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2014-01-13 14:48

RTM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引入我国以来,由于多种条件的限制,一直未能得到大规模的推广应用,直到近几年,由于风电行业,游艇行业,汽车零配行业的带动,RTM工艺特别是L-RTM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基下以下几个原因,可以预见,该工艺将取代手糊工艺成为主流工艺。
1、用工荒,由于人口红利时代也经结束,加之玻璃钢行业目前还是由主流工艺是由手糊工艺的构成,而该工艺在制作过中环境比较差的特性,使得现在的玻璃钢厂招人成了一大难,即使招到了,人的流动性也很大,工资涨幅也大,因此,过度依于手工工艺成为了玻璃钢行业发展的瓶颈,所以,相对于手糊工艺更容易掌握且环境更能改观的RTM将成为玻璃钢行业发展的首选工艺。(例如,上海的一家制作碳纤产品的小厂,以前请一个碳纤产品制作工,要5千左右的工资,而后改为用轻质RTM工艺后,即可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培训一个轻质RTM工,工资也只需2千5到3千元,而产品的成品率也提高到90%左右,而以前用手工制作时,只有70%左右,同时一个合格的手糊工,没有2年以上的实践,很难制作出合格的产品,)
2、越来越严格的环境保护政策的限制,玻璃钢的手糊工艺的特性,显然,也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由于对环境保护和对人的身体健康保护,开模制作的手糊工艺显然是要让位于闭模制作RTM工艺。
3、复合材料市场不断提高的品质要求,由于RTM工艺产品的性能的优越性,也成为风电,游艇,高铁行业,飞机制造、汽车配件主要的制造工艺。
由以上几个原因,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只要我们不断的推广及加大该工艺制造的应用,RTM工艺一定会迎来发展的高潮期。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感谢您的解答!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