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4-01-13 08:54   关注:497   回答:2

RTM法与其他玻璃钢生产工艺有什么优点?

已解决 悬赏分:15 - 解决时间 2014-01-24 09:15

    RTM成型工艺已有30 - 40年发展历史。开始,FRP生产工艺主要是喷射和SMC等成型工艺,主要因为RTM工艺对树脂、纤维及模具等要求较高,这些在当时都还不相适应。后来随着技术进步,这些问题都逐步得以解决了,到80年代末其发展逐步达到高潮。
    RTM成型法得到大力发展与其具有的特征也有关:①RTM是一种分批成型法,所用的增强材料和树脂基体的组合自由度大;②赋形性高;③增强材料不同形态的组合自由度宽等等。
    另外,根据市场需要,对商品的形态、性能、产量、价格的要求也在提高,仅靠SMC这类技术已经难以应付。所以日本人说:RTM工艺是顺应时代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还有人讲:RTM法将成为21世纪初FRP领域的主导工艺之一。

    想请教RTM与手糊、SMC、喷射等成型工艺的比较,有没有更直观详细的数据??
  • 匿名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2014-01-24 09:12


你看看这个,在网上搜到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 游客
举报 2014-01-23 08:27
各有各的优点,没嘛可比性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