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4-01-13 08:45   关注:300   回答:1

制造母模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已解决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 2014-01-20 20:11

请教高手朋友们,制造母模时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支持(0)  |   反对(3)  |   举报 2014-01-20 10:45
 制造母模时,首先要制出模坯,然后进行表面处理,对母模模坯的要求,首先是平顺而不是光洁。对于大型平面要做到很平顺是不容易的,因此,目前不少FRP产品的表面有意设计出一些有凹凸的花纹图案,这样就减轻了要求平顺度所带来的工作量。
  母模模坯的平顺度要好,而对一般小洞、小裂缝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允许存在,因为接下去还要进行油漆等表面处理。如果经过一系列表面处理后,模面仍有轻微的凹凸现象,那么凹凸分别带来的影响又如何?有人提出一个原则,那就是“宁凹不凸”。实践中知道,要解决FRP模的“凹”是困难的,因为在光滑的模面上要补好这么小的坑是困难的。同样,要解决产品上的“凸”,虽然可以磨掉,但在产品上要留下痕迹,特别是带色产品,磨后的色泽要出现异样。而要解决母模上的“凸”可轻易地将其打磨掉,就是色泽不一致也无妨,因为它不是产品。同样,要解决母模上的“凹”可以轻易地进行括灰填平!即使留下少量小凹也无防,因为这些小凹虽然给FRP模面上带来少许的小凸起,但同样可以磨平砂光,而对产品并无影响。为了说明“宁凹不凸”的可行。
  综上所述,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1)在FRP的产品上.应尽力避免修补,因为补不牢又要留下色泽不一的痕迹。
  (2)FRP模面上的凸处可以打磨去除,色泽不一也无妨,而凹处却难补牢。补是补不出好模具的。
  (3)应在母模上花功夫是值得的,起码应做到“宁凹不凸”。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