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 匿名
收藏 | 举报 2014-01-13 09:37   关注:645   回答:1

哪些因素会造成玻璃钢的老化?如何提高耐候性?

已解决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 2014-01-20 20:10

请问有哪些因素会造成玻璃钢的老化?又有什么方法可以如何提高耐候性呢?
  支持(0)  |   反对(2)  |   举报 2014-01-20 10:42
 大约有二个方面:
    (1)温度高、雨水多的环境中,因水分进入树脂——玻纤界面,使弯曲强度下降幅度大。
    (2)光的作用,主要是能量较大的波长为325- 330mμ的紫外线使树脂特别是聚酯变色,分子链降解。(400-700mμ的可见光因能量小影响不大),紫外线的作用,开始并无破坏作用、因能量转为红外线(波长> 700mμ)产生了热能,使树脂进一步固化,不过,再进一步吸收紫外线,才起破坏作用,使树脂中某些化合物生成一些黄色发色团的物质。从本质上看,聚合物本身以及空气中的氮、水汽等在紫外线作用下都能产生游离基。最后导致聚合物的降解。即使是阴天,也有50%的紫外线穿过云层。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谢谢解答!!!!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